首页 > 襄河时评

张小六:以乡村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仙桃周刊

  乡村振兴,文旅助力;荆荆有味,楚楚动人!7月8日至9日,我市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本次旅游节突出“文旅赋能,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以活动搭建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推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举行了缤纷热闹的“村游”赶大集、鄂湘赣三省群众广场舞精品展演、多省联动的“村游”旅行团签约暨发团仪式等一系列活动。特别是在“村游”赶大集活动现场,展区面积超5000平方米,为全省17个市州以及西藏山南、新疆博州和各大文旅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推介优质旅游景区景点,展销文创产品、农副土特产,助力乡村发展。我市作为东道主,展区精心陈列着淡水贝雕非遗作品,秀雅明净的花鸟、人物、山水、古建筑等作品工艺精美,富于鲜明的江汉水乡特色和荆楚文化内涵,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驻足参观。

  仙桃是著名的文化之乡,拥有1500多年建制历史,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厚重,“千里送鹅毛”的故事发生于此,还有孔夫子文圣庙、诸葛亮读书台、狄仁杰问政处;人杰地灵,这里走出了陈友谅、张难先、李之龙等一批历史风云人物,走出了杨显东、王利明、雷军等一批行业精英翘楚;仙桃雕花剪纸、皮影雕刻、麦秆画、沙湖贝雕等民间工艺精妙绝伦,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正如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主持召开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总结工作会议指出的那样,此次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受到参加节庆活动的领导嘉宾充分肯定。这次盛会全方位展示和推介了仙桃,提升了仙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提振了我们发展文旅产业的信心。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节会,对我们的文旅产品、农业产品以及工业产品,扩宽了销售渠道,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契合疫后人们拥抱健康生活的消费需求,已经成为城里人下乡亲近自然、体验民俗的重要生活方式。我们要以成功举办此次文化旅游盛会为契机,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消费需求为导向,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抓好文创产品和旅游精品线路研发设计,创新推出文旅产业促消费、助脱贫行动系列惠民利民措施,全面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努力吸引成功人士回乡投资,为全市文旅产业恢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最大限度做好农旅、文旅文章,激发“旅游+”效应,既推动乡村旅游,又带动农民销售农副产品、就业增收,让全市广大乡村和农民成为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