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邓一凡:把人才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是人才工作三部曲。引得来是前提,留得住用得好是目的。如何更好地留才用才,关键要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

  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最新人才引进奖励办法,完善人才引育机制,展示了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最大诚意和最实举措。招才引才工作不是一锤子买卖,也不是一厢情愿的事,要综合运用好“看得见”的政策优势和“看不见”的环境优势,各尽其能“用”才,不遗余力“留”才,全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抱负加椅子、留位置、架梯子,让他们在仙桃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共享人生出彩机会。

  企业是“梧桐树”,是承载人才的主体。加快实施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促进“科创企业森林”不断壮大,依托发达的产业和先进的企业筑巢引凤。突出市场主导和企业主体,保障和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打破人才工作的地域行业、身份、所有制等限制,畅通各类人才之间的流动渠道,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让优秀人才各展其能、实现价值。

  留才用才不单是政府的事,社会各界也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带头当好服务人才的“金牌店小二”,对人才在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生活上关爱。全社会要营造一种尊才、爱才、用才、惜才的良好氛围,既重视成功,更容忍失败,让人才在仙桃工作有获得感,生活有幸福感,居住有归属感,切实把人才关键变量转化为仙桃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增量。(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