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陈国力:“六联六包”,筑起抗疫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仙桃正在打一场抗疫的阻击战、歼灭战。

  我们听得最多的是科学理性坚定的声音,也看到了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英雄身影。这其中,广大干部职工,以“六联六包”“户户走到”,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六联六包”是仙桃的工作机制和品牌。无论是在“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的主战场,还是在抗洪救灾、脱贫攻坚、战疫保供的主阵地,我们都实行了“六联六包”,并取得了完胜。“六联六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是发动群众、推进工作的好办法。

  当疫情袭来,市委要求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我们要用好“六联六包”这一招。

  用好这一招,就是要把经验教训总结好、把短板弱项补起来、把能力水平提上去,抓住“关键变量”,落实“首位度”、强化“灵敏度”、细化“颗粒度”、提升“安全度”。

  事实上,当我们认识了抗疫这一“国之大者”,理解了战疫“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也在内心深处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优先选项”和基本前提。

  常态化疫情防控既表现在思想上的时刻警觉,也表现在预警上的高度灵敏,更表现在反应上的快速机敏。我们以扁平化、专业化、信息化、精准化,让指挥体系更健全、更完备,让疫情监测的触角更深入、更敏锐,让疫情处置行动更快、效果更好。

  疫情防控是个“瓷器活”,既要有“金钢钻”,又要有“绣花针”,工作的“颗粒度”必须细而又细。“差不多”心态、“慢一拍”节奏,都是导致病毒蔓延、疫情失控的“病根”。我们“沉”下去,就是要细化工作“颗粒度”,一刻不懈怠,一点不含糊,毫不放松外防输入、盯紧看牢重点场所、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把防控的“针脚”织得密些再密些。

  “六联六包”既是“术”,也是“道”。“道”,就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们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立足自身实际,更好推进“六联六包”,始终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以四化同步发展全面推进仙桃现代化强市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