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健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仙桃周刊

  党的二十大强调,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腐败割裂党群干群关系,危害党的执政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彰显了中国式的反腐经验、成就和优势。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持走好中国特色反腐之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中国特色反腐之路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反腐之路。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十年来,党以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开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以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贯通协调各类监督,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奋进新征程,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反腐败斗争各方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特色反腐之路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反腐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十年来,党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满意度连续提高。奋进新征程,要坚持人民至上,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重点,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司法、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信赖。

  中国特色反腐之路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反腐之路。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十年磨一剑,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有力维护了党的团结统一。奋进新征程,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哪里有腐败、哪里腐败问题突出,反腐利剑就指向哪里,发现即查,决不姑息,确保反腐败“后墙”不倒。

  中国特色反腐之路是标本兼治的反腐之路。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十年来,党坚持“惩、治、防”辩证统一,注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并将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升为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不断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奋进新征程,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中国特色反腐之路是永不停歇的反腐之路。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品格。十年来,党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奋进新征程,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坚决克服一切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