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张小六: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仙桃周刊

  近日,全省稳增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的稳增长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

  前三季度,我市咬定“两个高于、两个率先”的发展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10月突发疫情,有效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全力扩投资、强产业、促消费,稳经济大盘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用电量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在看到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也要敏锐意识到经济运行中的隐忧、看到稳经济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特别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内外部依然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稳定趋好的经济基础充满挑战,必须要认真分析、全面盘点,找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拿出超常规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要聚焦目标强调度。锚定全年过千亿目标不动摇,更大力度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针对短板指标加强调度、科学研判,紧盯指标动态,采取有力措施,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加快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起来、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力争经济增长与全省同步接轨。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研究当前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精准调度发力,强力扩大经济向好态势。

  要招培并重推项目。树牢“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双强”行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一方面,持续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聚焦主导产业,打好“沔商牌”“小米牌”“台商牌”,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全要素招商,全力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另一方面,持续在培优壮强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技改升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引导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要精心服务优环境。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打响“仙办好”政务服务品牌,做好惠企服务,推动纾困政策直达快享,跟踪推动政策兑现,落实“企企走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活发展活力;扎实抓好稳岗就业、保供稳价,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