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马诗全:守初心 下决心 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仙桃周刊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今年的新年贺词延续了习近平主席朴实亲切的个人风格,充分表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决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

  这让我联想到,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提到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连续7年贺词中提到的事关人民的桩桩件件“小事”,却一直都是总书记挂念的“大事”。

  从井冈山、延安、西柏坡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坚持人民立场和人民观点,把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自己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始终带领人民不断为实现美好生活目标而奋斗。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2年,依然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场景没有改变过,我们国家每一步都特别不容易。我看得到那些宏大的进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人民军队迎来95岁生日,广大官兵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其中的每一步都是凝聚了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成就伟大事业需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天天变美,老百姓日子一天天富裕,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干出来的,一代代人艰苦奋斗,干出了金山银山,也干出了绿水青山。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多难,下定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今天的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采取减税降费等系列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天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并不太平,全球范围内的不稳定、不确定、不平衡日益凸显。我们始终如一珍视和平和发展,始终如一珍惜朋友和伙伴,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