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钟魁: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仙桃周刊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对2020-2021年度在无偿献血事业中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集体、省(市)、部队予以表彰奖励。仙桃市24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荣获“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2人、金奖47人、银奖64人、铜奖13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仙桃职业学院)1个。

  据权威数据显示,每年我国约有500多万人有用血需求,这其中包含我们熟知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产后大出血产妇、需要心脏手术的患者、白血病患儿、癌症患者等。如果说,一个人的爱与奉献,可以温暖一个家庭;那么,一群人的爱与奉献,可以温暖一座城市。所以,我们致敬每一位守护生命的撸袖人。他们将爱延续,点亮了爱与奉献的生命之灯;我们感谢每一位无私奉献的献血人,他们传递爱的力量,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无偿献血是爱心的传递。无偿献血弘扬的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的是人道、博爱的社会正能量。我市不少爱心人士不索取任何报酬,无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这种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理应得到社会的广泛推崇和尊重。一群人温暖一座城,让我们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共同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接力。无偿献血,献出的是爱心,托起的是生命。血液是生命的河流,是一种无法人工合成的宝贵资源。然而,医院每天都有产妇出血、病人手术、交通意外事故等急需用血。据统计,我国无偿献血的人次数和采血量已实现连续20多年的增长,全国无偿献血总量由2012年的2036万单位增长至2021年的2855万单位,涨幅达40%;献血人次由2012年的1225万增长至2021年的1674万,涨幅达37%。每一次无偿献血都是生命的接力,全社会都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用可以再生的鲜血,挽救不能重来之生命。

  无偿献血是力量的源泉。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凝聚大爱无疆。一滴滴鲜血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迸发着生机和活力。这种血脉相连、生生不息的力量,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源”。从2020年春至今,因抗疫需要献血时,总是有一大批共产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献血战“疫”,做最美逆行者。他们撸袖相助、献血救人,用真情爱心筑起“温馨驿站”;他们心系群众、造福于民,用爱心善举汇聚成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每个仙桃市民都应以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为榜样,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积极姿态,投入到无偿献血这项社会公益活动中来,捐一份热血,尽一份义务,献一份爱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