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记者调查:中意豪庭臭水坑,何日不再臭气熏天?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

   近日,有不少网民给本网报料称:位于解放大道西中意豪庭烂尾楼西南处,有一臭水坑,长年积水,垃圾遍地,过往行人无不快速通过,附近居民更是饱受臭气煎熬,希望有关部门出来管一管,好让当地居民安居乐业。5月10日到5月13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并对多个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现场直击:臭气熏天,垃圾遍地
  5月10日晨,记者根据网民提供的地点,来到位于解放大道西中意豪庭烂尾楼处,四周围墙还算健全,只是几处残缺破坏,更有北边围墙用废铁皮与烂木板“编织”而成。身边路况,高低不平,一辆辆车,在此左右摇摆艰难通过。行人大都像避瘟神一样,掩鼻通过。记者从围墙残破处,果然发现西南处角,有一污水坑,水面估计一亩左右,水成黑色,水面上漂浮着不少生活垃圾,坑的四周更是垃圾遍地,大队老鼠光天化日之下,招摇过坑,四处乱窜。记者虽有鼻炎,但仍明显感觉臭气熏天,忙掏出相机,拍了几个镜头,落荒而“逃”。
  
   附近居民:怨声载道,谁来救救我们?
  记者拍照时,引起附近居民注意,忙问记者是做什么的?记者亮明身份,于是又围上来好几个居民,他们无不对此臭水坑,深恶痛决,愤怒声讨。
  张爹爹说,他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刚开始说这里搞开发,也是建筑垃圾不少,他都能忍着,想这里不久就可变成花园似的街道,他的心里直乐。可是后来听说老板跑了,更可气的是这里居然变成了臭水坑,他整天闻臭气,有时想把孙子接过来玩,孙子不答应,说臭。他的儿媳更是不同意,说他有外心,好像孙子不是他亲孙子似的,这样的坏环境,娃娃怎么来?再说,这里的围墙还有的破破洞洞,娃娃又搞不清楚是么事,都好奇,万一有个么事,后悔都来不及。
  李师傅在一旁开了个小菜饭馆。记者问他生意怎样时,他说,在这个臭地方,生意能好吗?他本来想关门算了,但又与别人签了五年的房租合同,如果关门,损失会更大,所以,目前他只是做一天算一天。他真心希望,这个烂尾楼早日修好。
  而李婆婆说的更为直接,她说,这个臭水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她们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结果,臭水坑还是臭水坑,谁来救救我们老百性?
   部门声音:正在努力,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中意豪庭烂尾楼座落在解放大道旁,属解放大道居委会管辖。5月11日,记者来到该居委会,副主任蓝菊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中意豪庭烂尾楼臭水坑,由来已久,但居委会也没能力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居委会只能做的是每日安排人去查巡,发现围墙破了,就立即补起来,毕竟安全大于天。臭水坑,不仅臭,还有8米深的样子,如果出了溺水安全事故,谁也负不起这个责。
   5月12日,记者来到龙华山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就此事寻找解决办法。不巧,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们都出去工作了。但他也知道这件事情。他还说这件事情由办事处工会的左主席主抓。记者问他要电话号码,他说只有内部短号。后记者辗转找到左主席电话号码,并就此事对他进行了采访。左主席说,这件事情,办事处领导都很重视,也想了不少办法,但不能解决根本性的问题,并且已上报了市政府。市政府也成立了专班,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5月13日,根据有关人员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规划局,想对该局工会主席张美春进行采访,因为他是市政府成立专班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也是不巧,他也有事外出了。后来,张主席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告诉记者,市政府成立的这个专班,叫锦江国际遗留问题专班。中意豪庭烂尾楼是锦江国际的遗留问题。而中意豪庭内的臭水坑,原是准备建地下停车场的,有两层,8米深的样子,后来,由于中意豪庭开发商的问题,就搁浅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今天的臭水坑。目前,中意豪庭开发商已服刑,专班也在与开发商的律师联系,看能不能复工,如果复工,这个臭水坑的问题就自然而然地解决了。不过,请大家放心,专班正在努力,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许文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