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仙桃圆通快递拖欠工资”真相如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仙桃日报)

  近日,一篇“仙桃圆通老板真黑心......”的帖子在网上引起网友热烈的关注。
  3月16日上午,网友黑背电视机在中国仙桃网仙桃社区发布了一篇关于一网友被仙桃圆通拖欠工资的帖子。记者顺藤摸瓜,联系上了发帖者。
案例回放:

  发帖者说她老公金先生去年12月份开始在仙桃圆通上班,每天从早做到晚。今年3月老公病了,就辞职了。但是圆通老板不肯结算工资。说要等两个月才能发工资。她问了别的快递公司,都没这个情况,她气愤不已。一般快递公司都是没有合同的,她手里只有老公发快递的底单为证,一、二、三月份的工资加起来有5383元。她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立即结算,于是就到仙桃吧、江汉热线上发帖,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让她尽早能拿到老公的工资。
记者调查:
  3月16日中午,针对发帖者所说的工资结算要等两个月的事情。记者联系了圆通上海总公司,总公司了解来意后,表示他们也需要调查这件事,并说一个工作日再给记者答复。
  3月17日中午,记者再次致电圆通总公司,总公司说会安排相关人员联系记者。过了半个小时,一位自称是圆通华中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记者,表示圆通公司这么大,怎么可能会拖欠一个员工的工资,当中可能有误会。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安排了仙桃圆通的老板给记者打来电话。“金先生是去年12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来我们公司工作的,他为人很敦厚老实。我们公司是每个月20号发工资,1月20号的时候我就把12月份一星期的工资发给他了。到了2月20号,由于过年放假,我就打算迟几天发。金先生就跟我说希望发一月份的工资。我就要他先办一张工行的卡,到发工资的时候我们会统一发到员工的卡上。他一直没给卡号我,等我把全公司员工的工资发了,他才给我卡号。我这么忙,不可能为了他一个人跑去银行过户。但是我跟他说需要钱可以预支,于是他预支了1000元。3月7号他辞职了,希望结算所有工资。我说要是他送的快递被投诉,总公司会罚款,如果我把工资全发他了,总公司的罚款难道要我自己出啊!只能等总公司全都核查完,我才能把工资发他。他理解,但他老婆却还来我们门店闹,还在网上发贴。”仙桃圆通老板刘小姐说。
  3月18日中午11点,记者主动联系圆通老板刘小姐,询问金先生的工资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发给他。“这两天金先生发的快递就有5个被罚款了,4个100元,1个250元。我全部在本子上记着,我正在跟总公司沟通这些罚款的事情。需要打电话给收件人询问收件时的情况,还要调他们打去总公司投诉的电话录音,很麻烦。我做这些也是为了让总公司撤销这些罚款。这些工资都是人家的血汗钱,我拿了也发不了财。金先生1月份工资2000多元,已经预支1000元,还有1000多元。二月份他自己计算的是1210元,这个数字我还要看公司电脑里的登记核实。三月份他只上了7天班,顶多700块。只要发帖者(金先生的老婆)向我赔礼道歉,我可以把一月份的工资发她,并且把二月份的工资发1000元她,因为总公司那边的审核还没有完成,所以我要先压几百块到我这里。等到时候审核完就全发给金先生。”仙桃圆通老板刘小姐说。 
权威发声:
  3月17日下午,因为发帖者说她3月14日就来劳动监察部门里投诉过。所以记者来到这里,想了解这单投诉案的处理情况。但是办理这单案件的刘科长因为别的工作不在单位,只能第二天再来了解情况。
  3月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劳动监察部门。“3月14号,这名女士就来我们劳动监察服务大厅投诉,说自己老公有四五千的工资被仙桃圆通老板拖欠。我们立即前往圆通门店调查,就是在客运总站那里。据了解,这名女士老公已经预支了1000,只有3000左右的工资还在老板那里。快递这行业本来就特殊,跟其他行业不同。老板说如果金先生送的快递没送到,被投诉或其它问题。总公司那边是有电脑系统监察,根据不同的情况会有相应的罚款。圆通老板从来就没说不发工资他,只是说等总公司那边审核完这些快递的情况,就会把工资全部结算他。到时候,要是金先生对所发工资有疑问,可以再申请劳动仲裁。我们劳动监察大队也会一直督促圆通老板尽快把金先生所送快递的情况审核完,尽早把工资发给金先生。”劳动监察部门刘科长说。(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