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记者调查:市民生活区下水道井口长草了,雨水如何排?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网反映,他家楼下马路上每逢下雨就积水,都一年多了,下水道堵了、长草了都没人管。记者对此事进行实地采访报道后,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并得到了解决。


事件回放:

  10月19日下午,家在盛世人和小区的刘先生向本网反映,他家楼下,也就是仁和桥北端和沿河小路的交界处的下水道堵了一年,每次下雨,污水排不出,堵在路面上,堆得深,臭、脏、湿、滑,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出行。如今,草都长出来了,这个下水道更加形同虚设了。

记者调查:

  10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仁和桥北端,虽然前一天20日有下雨,但21日当天整个城区的路面都是干的,唯独这里还有多个长短不一、深浅各异的水洼。记者走进观察刘先生所说的下水道,上面满是淤泥和挺拔的小草。
  “真的要把它改造下,有时积水都到膝盖了,你说我们怎么走路。”
  “还好我家住在那边一点,走这里只是为了接孩子上下学,每次下雨,我只能绕远一点,从另一边走。”
  “就这下水道口地势是最低的,四面八方的水都流向这里,这里却堵了。旁边那里还有一个下水道水也是从下面流向这里,现在也只能是个摆设了。”
  “这情况一年多了,我都掏这个井口的泥土好几次了,现在拿一米长的钢筋来弄也不行了,里面深的很。”

  “刚开始,我们一些居民自发的把泥土弄走,排水效果还行。现在这里面积淀的沙土、石子真的是太多了,我们也弄不了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疏通下,水排出去,街面干净整洁,大家也好走。”
  得知有人来了解这个下水道的事情,过往的路人、小区居民、路边商家都争先恐后的反映这下水道被堵,路面积水对他们生活造成的各种不便,他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这事,让他们出行便利。


部门发声:

  本网和电视台《民生播报》栏目对此事进行的相继报道,得到了我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的回应。
  “这下水道堵,是因为这里建房子的时候,把建筑材料堆在这里,图方便还将些末末扫进里面,我们来疏通了好几次。”市政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10月25日,市政工程管理局疏淤队开着工程车赶到这里,撬开下水盖,挖出里面沉积的泥土,并用高压水对下面排水的管道进行清洗,还将附近地面上的淤泥都清理干净,经过3个多小时,路面上的水都顺畅有序的流向下水道,清晰可见下水道里面正常运行,路面也没有积水难行的现象。
  “搞好了多好,这条是我们回家的必经之路,积水的时候只能背着孙啊过,又怕路滑摔倒,现在就好了。”牵着孙女回家的李婆婆看到下水道附近有人在作业,走过来一边看一边说。
  围观的付大姐也满脸笑容的说:“一下来就看见这做好事的了,这真是帮我们一个忙。”
  虽然下水道疏通了,居民杨爹爹还是有些不痛快:“要是又堵到了怎么办,这下面的排水功能好像不是很好,难道每次都打电话叫他们来啊!”
  针对杨爹爹的担忧,市政工程管理局负责人当场表示:“如果下次这里再堵,我们将申请破路重埋大口径的水管来解决。我们单位电话是0728—3225489,市民遇到这些问题都可以打电话来让我们解决。”(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