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网友爆料:大洪小区每天早中晚用水高峰期时用水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4月2日,家住大洪小区五组(水泥厂宿舍)的居民电话匿名向本网求助:“每天早中晚正需要用水时没水,好艰难。”
  据该居民反映,早中晚正是用水的时候不来水,当不需要用水的时候却来了,而打自来水公司电话回复是,现在正在新建水厂,水厂建完之后就会有很大的改善。该市民希望记者对这一现象深入调查。
  日前,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采访。  

居民看法:停水断水现象持续逾大半年 自来水公司已于日前进行了维修

  4月12日,记者来到爆料人所说的大洪小区五组的水泥厂宿舍,当说明来意后,小区居民纷纷过来反映情况。
  “没有冷水上来,洗澡的时候被烫到好几次”,说道用水难的问题,家住一楼的曾婆婆深有感触。
  “因为老是停水,专门买了一个大桶,等到深更半夜大家都不用水的时候赶紧爬起来把桶蓄满留到第二天用”,家住六楼的苏女士介绍说,这两天修了以后好很多,但水的大小还是不稳定。
  和苏女士一样,五楼的住户陈先生也是“深夜蓄水大军”中的一员,“我一般都是转钟三点把家里的盆啊桶啊都蓄满水,不然第二天就没得水用了。”
  住户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情况已经有大半年了,经常断水,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因为水压低长时间不能启动也坏掉了。”
  家住五楼的沈爹爹介绍道,因为这个小区原来是工业用地,以前建房的时候专门迁进来的管道,所以断水停水的情况只出现在这一个小区。
  “前几天自来水公司派人来修了以后,水势稍微好点了”,沈爹爹同时告诉记者,目前六楼也有水,但没有一至四楼情况好。

记者调查:情况维持大半年之久 居民对此存在颇多怨言

  从居民处记者得知,小区的断水停水现象确实存在,并且维持了大半年之久,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居民对此存在颇多怨言。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自来水公司已于日前进行了维修处理。目前,居民用水状况良好。

市自来水公司回应:水压偏低的根源在于没有自备水源和管网老旧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南西营业所所长杨志刚。
  对于居民的怨言声,杨志刚表示理解和抱歉。他告诉记者,营业所于去年年底的时候接到过相关诉求,由于当时冰雪天气城区水管大面积爆管需要加急维修,准备过段时间对该区域进行检修整改;另外,年底水压普遍偏低,以为是正常现象,并且新水厂正在建设,想着等新水厂建起了这种现象自然就解决了,所以一时疏忽搁置了。
  据杨志刚介绍,4月3日,营业所再次接到“大洪小区水压偏低”的舆情,所内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走访调查,于4月9日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测量测绘,发现水压偏低的原因系闸花坏了所引起的。确认问题后,于当天晚上组织测路技术人员对管网进行了检测维修,并于当晚23时许将问题部位整改完毕。
  “水压偏低的根源在于没有自备水源和管网老旧,此次的维修其实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杨志刚说道,也准备采取措施进一步改善居民用水问题。
  杨志刚向记者介绍,关于自备水源的问题,国家建设部1993年26号令对供水企业的资质标准要求,管网的末梢压力不能低于0.12mp(只能满足一至四楼住宅用水),而该小区目前的末梢压力已达0.2-0.3mp,符合国家标准,要想实现五楼以上的稳定用水,需要小区方面解决自备水源问题;关于管网老旧的问题,自来水公司方面拟结合居民的实际用水情况做相关预算,规划拉一条DN200的主管,一直连通到报社路,将于后期予以申报,切实解决该小区居民的用水难问题。

  后期,记者将对此事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