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网友爆料:襄河边上收费的女大神是什么来历?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5月31日,中国仙桃网网友"shh1314"在仙桃社区爆料:“襄河边上收费的女大神是什么来历?”

  贴文中,爆料人反映每天早晚在襄河大堤上散步时,总看到一个女的穿着工商局的衣服在襄河大堤上找小摊小贩收费,每户2元,不知道是什么费用,同时什么也不给。爆料人希望记者对这一现象深入调查,了解下这是什么费用?为什么不开任何票据?收费的人什么来历?这笔钱最后用到哪去了?

 

  6月1日,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采访调查。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回应:自2008年起从未征收过管理费 收费人并非该局工作人员

  记者首先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采访。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务院决定,从2008年开始全国停止征收工商行政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该局自2008年起从未征收过管理费。

  记者还了解到,该局其实已于5月29日下午就收到了相关爆料,并于5月30日上午7时由城北工商所工作人员前往襄河船码头附近对该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由于当天上午下雨,该女子没有出现,经向附近小商贩了解,此人叫何四姣,家住船码头附近,为市场经营管理局的一名退休职工,并非该局工作人员。

  

记者调查:收费名目疑似“管理费” 摊贩对此有褒有贬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爆料地点襄河船码头附近,并未遇到爆料人所反映的收费女子,记者遂针对爆料情况向周边小商贩了解情况。

  “我在这儿摆摊有两个月的时间了,是一月一交的,一个月100元”,做服装小生意的向先生反映,收费的女子大概每天早上7点左右过来收钱,按月和按天两种方式,如果是每天交的话,一天是3到5元。向先生认为这种收费方式并不规范,因为钱交了但没有收据。但是想着做生意以和为贵,收的也不是很高,她收也就交了。

  做鞋子生意的张先生也说道,自己平时摆摊并不是很规律,有时来有时不来,但来的话基本上每天要交5元钱的,因为没有收据,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以什么名义收的钱,“做小生意巴不得安逸,免得这个吵那个吵的,反正别人交,我也就跟着交了。”

  “这收的是管理费,月票是一个月100元,大概收了四五年了”,做小药膏生意的项大爷告诉记者。

  “每天早上收5元,交少了或者不交,就让别人走”,做服装生意的曾女士心里有一定怨言,“其实做小本生意的人都没有什么正规单位,每天挣不了多少钱,有时候碰到下雨,一分钱没卖,还要交钱,挺划不来的。”

  当然,针对收费,也有不同的声音。

  卖眼镜的商贩沈大爷告诉记者,收费的女士姓何,收的是管理费,“这里需要有人管理,老何管的蛮好,有条不紊的,交的钱不多,其实不亏。”

  “她蛮好的,收的不多,还在这里帮忙维护秩序”,做小生意的胡爹爹也附和道。

  

当事人回应:签订了《堤防管理协议》 虽有收费实则入不敷出

  记者正在采访的同时,当事人“收费女大神”何四姣也闻讯赶到了现场。

  何四姣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以前在市场经营管理局工作,有一定的管理经验,现在退休了,仙桃汉江管理分局仙桃管理段临时聘请了自己对这段堤防进行管理并签订了《堤防管理协议》。

  根据何四姣提供的《堤防管理协议》,记者看到,确实如其所言,考虑到仙桃城区汉江堤防133+000-133+500长500m休闲人员特多,小商贩经营多,造成堤身垃圾多,堤面通行难,外滩存在乱搭乱建的现象,仙桃汉江管理分局仙桃管理段与其签订了专门的管理协议,聘请其对500m堤防进行协管,主要是清除堤身杂草、垃圾,保证堤面整洁干净,规范管理小商贩的摊位,保证通行畅通,禁止外滩乱埋摇篮桩、乱搭滥建、倾倒垃圾等。

  据悉,管理期间,因为襄河船码头附近以前是菜市场,菜市场搬走了以后,到处都一片乱糟糟的景象,正值仙桃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方便管理,其个人投资了七万多元,在地上搭棚、填土、砌台阶等。

  “没有找政府报销过一分钱,现在收的算是‘卫生费’,其实每个月的收入还不超过1500元,都抵不过我请保洁人员(目前请了两名保洁人员负责该堤段清洁)和安抚失业人员(外滩禁止牵摇篮后,有八名摇篮生意人一直在闹事)的花销”,说起收费的事情,何四姣也是万分委屈。

  “老何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了的,市场改建之前这里全部是一团乱,她自掏腰包搭帐篷买油布,投资了不少,菜场的人基本上都知道,她现在管理这里,收点卫生费真不为过,况且她投资出去的估计十年都收不回来”,路经此地的原政协委员范新秋说道。

  谈到每次收费后没有给收据的问题,何四姣随即从兜里掏出了一本“仙桃市襄河集贸市场(摊位费) 拾元”的定额收据,并解释称,“并不是不想给,而是没有小额的收据,所以收了钱以后就没给。”

  

市市场管理局回应:收费并不规范 拟于本月底前停止收费行为

  记者随后来到市市场管理局进一步核实,该收费人确系原该局退休人员何四姣。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确如何四姣所言,2014年创卫期间,市汉江管理分局仙桃管理段、龙华山办事处就堤边临时市场管理对何进行过临聘,市场改建完工临时市场搬迁后,汉江管理分局仙桃管理段就堤岸临摊占道、清洁卫生、环境维护与何签订过协管协议,并一直收费至今。

  “因该收费并不规范,通过专班人员与何面对面劝说调解,何同意待本月底前收齐保洁人员工资后停止收费行为”,该负责人说道。(本网记者 陈芬 实习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