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记者调查:红绿灯时间过短,行人都不够过马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记者调查:红绿灯时间太短 行人不能安全过马路

  2018年12月29日,中国仙桃网网友“倍儿棒”在本网“网上对话”栏目反映,仙桃大道和合国际段与昌升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处人行横道绿灯时间太短,绿灯亮时,年轻人最多走到路程的三分之二处就已经变红灯了,更不用说老年人及小孩,且该路口每年经常性发生交通事故,附近居住的居民谈之色变,希望记者能对这一事实深入调查并反馈至相关部门,能够延长绿灯过马路时间。

  元月5日,记者对此现象展开了深入采访调查。

 

记者调查:人行横道绿灯时间只有20秒,想要安全过马路必须迅速

  记者于当天早上8点来到投诉人所反映的区域,该区域为和合国际城处仙桃大道与昌升路交界十字路口处,仙桃大道为双向车道加之绿化带将近有20米宽,时值早上上班、上学高峰期,车辆、行人都较多,三轮车、电动车等来往也非常频繁。

  记者在十字路口停留了20来分钟,发现昌升路南北方向和仙桃大道东西方向的人行横道绿灯时间只有20秒,机动车道绿灯时间也只有28秒,且每个方向的机动车道直行和左转都是同时进行,行人过马路的同时还必须要关注右后方来车。

  记者观察了一下行人过马路的情况,发现年轻人要加快速度且无需躲避右方车辆的情况下才能刚刚在20秒内通过,然而更多的人则是在走到道路的中间时就已经变为红灯,一部分人是铤而走险穿梭在车辆之中,还有一部分人则站在马路中央等待下一个绿灯,记者现场看的是心惊胆战,一旦有人闯红灯或机动车车速过快,事故就不可避免。

  记者待人行道绿灯亮时,以平时走路的速度过马路,离马路尽头还有几米远时绿灯已开始闪烁,只能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回头发现一些年纪大的人被红灯拦在马路中间等候。

行人:绿灯时间太短不够过马路 安全没有保障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路过的市民。

  “过马路速度要快,否则根本就走不过来,你看看,绿灯时间又短,车辆速度又快,太不安全了。”刚从小区出来准备过马路的邵先生说道。他告诉记者,他住在和合小区,每天早上都会出门锻炼身体,每次过马路都很担忧,不仅速度要快还要兼顾右转弯的车辆,又不敢跟车辆抢行。“还不如不设红绿灯,反正看到没车过就行了”他一脸无奈的说道。

  “我们年轻人还好,走路快,但是更多的是老年人及上学的孩子们,他们速度可快不起来”步行上班的罗先生说道。据他反映,不远处就是仙桃四小学校,每天上学和放学期间孩子们过马路的时候看着真是后怕。“希望这里的红绿灯时间能够延长一点,至少要30秒左右吧”。

  正送孩子上幼儿园的盛娟女士一手抱着孩子一边对记者说道“本想趁着走斑马线的时候教育教育孩子,红灯停绿灯行,可是每次离马路只有几步远的时候,灯就变红了,必须躲着车辆通过,红灯依然在通行”她无奈的笑了笑。

  几位从小区出来准备去菜场买菜的大妈们站在路口处趁着等红绿灯的时间七嘴八舌抱怨起来。“晴天还好,但下雨、下雪的时候,谁敢走快,滑到了还吃亏些”、“我儿媳妇都不敢让我接送孩子,说过马路太危险了”话还没说完,他们赶紧趁着绿灯急匆匆的走向马路对面。

  说话间,一私家车在记者旁边停下,车主正下车,记者走上前表明来意后,车主说到:“是有这种情况发生,有时候我们按绿灯前行时,到斑马线这里会遇到行人还在过马路,如果不专心或速度太快真的会出事。”他还告诉记者,虽然到斑马线前司机都会减速或停车让行,但还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市公安局:调查清楚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人行横道红绿灯时长

  记者针对这一情况及市民的反映来到市公安局了解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龚江林给出了解释,他告诉记者,每条路上的交通信号灯设置是根据当地的路口形状、交通流量和交通事故状况等条件来确定时长的,要考虑车辆的通行效率,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不利于交通运行。

  被问及到红绿灯时长是否有标准,龚江林说:“不同路段的红绿灯时长都是不确定性的,是灵活设置的,如果有市民反映,我们会去现场调查清楚后反馈给交警设施管理中心进行时间调整,会需要几天的时间”。

  同时,龚江林也呼吁大家在过马路时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车辆遇到行人时能够停车让行,行人在过马路时也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速度也要快,马路中间逗留以及眼不离手机的行为都是不行的。

  后期,记者会对此事进一步关注。(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