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计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林业局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认真开展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大宣传,利用专栏、林业网、微信、微博、LED屏等,宣传新修订的《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引导单位育龄女职工按政策、有计划生育二胎。进一步完善全员人口信息库,共采集单位职工信息90条,全面完善户籍所在地信息、现居住地信息和独生子女信息。同时,积极组织已婚育龄妇女参加生殖健康检查,参检率达100%,及时上报出生孕情,上报率100%。(记者 胡纯波)

  市财政局

  开年以来,市财政局层层压实责任,拓宽宣传渠道,扎实推进计生工作。在层层签订《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的同时,利用LED显示屏、计生工作微信群、QQ群、发放知识手册等多种宣传手段,将生理卫生知识、两孩政策解读、妇女职工“三查”等相关计生政策进行宣传,并举办了妇女干部职工计生知识专题培训活动。(通讯员 张亚杰)

  仙桃工业园

  3月16日上午,仙桃工业园召开计划生育工作半年迎检动员大会,会上通报了计划生育半年迎检考核实施方案,对迎检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确定,全面清理全员人口数据库的主要指标,全面开展季度上门访视、孕情跟踪包保管理和销号活动,扎实抓好流动人口的信息采集登录,做好三类人员均等服务工作。各村居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计划生育新风尚,让新政策、新法规惠及广大群众。(记者 许立菊)

  市残联

  3月20日,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门针对计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对单位49周岁以内的已婚女性干部职工实行计划生育情况的管理。一是建立健全《育龄妇女登记卡》一式两份,一份由单位存查,一份交计划生育服务站备查,办公室负责建立。二是定期组织已婚女性干部职工在市计划生育服务站每年进行三次环孕情服务检查。三是确定成员专人干事具体负责组织、督促本单位已婚女性干部职工按时参加环孕情服务检查。(通讯员 罗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