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李启斌督导三伏潭镇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李启斌督导三伏潭镇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时强调

    突出产业扶贫不松劲 坚持脱贫标准不走样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到三伏潭镇督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时强调,脱贫攻坚要牵紧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突出产业扶贫不松劲,坚持脱贫标准不走样,确保如期脱贫、率先小康。

  李启斌先后来到三伏潭镇双剅村、红阳村和栗林嘴村,实地察看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进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双剅村依托彭场菇珍园公司,建起了双孢菇大棚,发展订单农业。眼下,正值采菇旺季,每亩纯收入有望突破6000元。红阳村准备推广“稻鳝共育”综合种养模式,即将组织村民赴市内各大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学习取经。看到各重点贫困村正积极培育主导产业,谋求产业脱贫之策,李启斌十分高兴。他说,三伏潭镇以“春季攻势”为抓手,以进度服从质量、质量服从标准、标准服从群众口碑为工作取向,强力推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向纵深推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从全镇总体来看,还存在着工作推进不平衡、产业支撑乏力、脱贫标准有待提升等问题,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李启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产业扶贫在整个脱贫攻坚行动中带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和决定性,必须将之作为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兑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政治承诺的主题主线来抓,切实做到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力度只能加大不能松劲,推进只能加速不能减缓。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导向。发挥标准统领作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严格按照“一有两不愁四保障”及人均纯收入不低于全市农村平均水平70%的标准脱贫,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要按照“五通五有五万元”的标准出列。要重中之重、头版头条实施产业扶贫,确保每一个贫困群众都有一份朝阳致富产业和稳定收入来源,不断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造血功能。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地。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因地因村制宜选定主导产业,依托市场主体带动群众增收,安排项目资金产生联动效应,链接帮扶责任倒逼共同作为,以措施落地落实推动特色农业、规模农业、效益农业和三产融合新产业发展,让一方水土兴一方产业,养育一方百姓。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兜底。全面开展大排查、大兑现、大回访、大评估活动,深入推进“1+9”政策行动方案落地落实,准确掌握贫困人口新期待与新要求,分类施策解决好因老、残、病、学、灾致贫群体的实际困难,切实托起社会救助底线,坚决守住脱贫返贫防线,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