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稳中有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培植支撑点 体现硬实力

    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稳中有增 


  我市财政收入再次体现硬实力——7月3日,记者从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调度会上获悉,1至6月,我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7.5亿多元,占年度预算的57.6%,同比增长6.7%。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8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59.1%。税收增幅名列全省前茅,位居省直管市之首。

  上半年,我市税收质量持续提升。地方税收收入完成14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56.9%。地方税收收入占地方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8%。国税部门完成地方公共预算收入6.1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50.8%;地税部门完成7.9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62.7%,同比增长11.1%;财政部门完成3.9亿多元,占年初预算的68.6%。

  我市坚持强化对企服务,注重发挥财政资金标杆作用;统筹县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各类工业平台资金、小微助保贷、银政集合贷等企业扶持资金;引导财政专项资金和银行信贷资金向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环保企业倾斜投放,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物流、用工等实际困难,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巩固税收大户,培植新税源。旺旺、真巧、健鼎、科伦药业、新蓝天、绿色家园等一大批企业的税收贡献率明显提升。

  财政收入的稳步增长,也得益于财税部门的科学征管。国地两税和财政部门保持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关注,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分析,完善了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提高了组织收入的预见性主动性合理性。(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