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彭场镇倾心打造乡村旅游带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采鲜果 乘游船 赏乡景 住民宿
    彭场倾心打造乡村旅游带
  “有吃又有玩,真是不虚此行。”7月15日,市民冯豆豆在彭场巨田葡萄园体验采摘乐趣后,又乘游船赏乡村美景,行程排得满满的。
  从马沟大桥上船,顺流而下,头顶着蓝天白云,凉凉河风拂面,潺潺水流上,偶有白鹭掠水飞过,好不惬意。岸边,牛鼻岛上连排的三层江南民居,红漆黛瓦、飞檐翘角,宛若在画中。
  “等码头建起来,游玩起来会更方便。”游船老板许新明是马沟村人,一直干建筑,今年“跨界”搞起旅游,成立蓝港湾乡村旅游公司,花80万元从苏州定购9条游船,依托“大马千”乡村旅游带,“试水”河上观光旅游。
  “大(岭)-马(沟)-千(丰)”乡村旅游线路,是彭场镇倾心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以通顺河为“线”,以沿途景点为“珠”,穿针引线,全域规划,全景打造,将湖北战友巨田生态科技园(万亩国家级农业科技园)、青岛昌盛农业光伏产业园(华中地区最先进的农业光伏园)、大岭牛鼻岛乡村旅游合作社(全市首个全民全要素农民合作社)巧妙串起,打造集休闲度假、观光采摘、农业体验于一体的优质旅游基地。
  建设美丽乡村,光有愿景可不行,如何解决资金难题?彭场镇将土地增减挂钩与推进四化同步、建设“湖北第一镇”有机结合,成为全市首个实行全镇土地增减挂钩的试验示范镇。
  27个村(居)同步推进增减挂钩项目,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撬动作用,共争取国家项目资金6000多万元,到位资金1200多万元。
  眼下,大岭村环境整治、滨水景观、污水处理、绿化美化、民宿区、游泳池等建设进展顺利,生态旅游功能进一步完善,即将盛装迎客;巨田公司军事主题公园项目正在申报当中;一批特色鲜明、远近闻名的农家乐升级版抓紧建设。一个可尝、可看、可玩、可互动的乡村旅游线路正在形成。(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