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同一数据库看病报销 同一制度享受医疗待遇
    我市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上线

  18日上午9时7分,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结算窗口,三伏潭镇尹湾村村民廖生兵领到退还现金1696.38元,前后只用了不到3分钟。当日,市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廖生兵成为首批受益的居民。
  今年2月以来,历经半年数据摸底和系统建设,我市将100余万新农合用户和30余万城镇用户并入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经过前期测试运行,该系统成功实现城乡医保并轨运行,成为省内继鄂州之后,第二个城乡居民医保一体化系统上线城市。
  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真正实现城乡医保“统一”:同一个系统软件看病报销、同一个流程服务城乡居民、同一个制度享受医疗待遇,按照“住院报销比例就高不就低、药品目录就宽不就窄、慢病补助病种就多不就少”原则,让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一样获得公平保障和更多实惠。
  据介绍,目前,我市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0元,已基本实现全员参保。(全媒体记者雷巍巍 见习记者陈亚东 通讯员朱圣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