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杨林尾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置。9月18日上午,杨林尾镇组织镇食安办、镇宣传办、镇纪委、镇食药监所、派出所、杨林尾二中学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模拟演练设计为一次部分学生误食未煮熟煮透四季豆引发的食物中毒事故,启动Ⅳ级应急预案。上午9:00演练开始,各部门接到中毒患者就诊的镇卫生院的报告和镇食安办的通知后,迅速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综合联络组、医疗救助组、事故原因调查组、事故隐患排查控制组,联合开展调查、处置和救治。

  此次演练首先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控制,并对剩余食物、食品原料、可疑食物及相关餐(饮)用具等相关证据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在现场进行采样并快速检测。经现场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和询问调查,结合检验、调查、临床诊断等进行科学判定,对中毒者进行及时救治、调查清楚了中毒原因,并迅速向镇党委、政府及市食药监局进行报告。

  在这次演练中,执法人员完成一套比较完整的现场检查、询问调查、采样记录、处罚文书及阶段性总结材料。同时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认真总结、查找不足,使执法人员得到了很好的实战锻炼,同时有效地保障了群众饮食安全。(本网通讯员 罗超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