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荷塘里的“新仙桃人”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八月荷花秀,九月莲藕收。荷叶经过了一个夏天,像碧玉一样的绿色逐渐褪成枯黄,显出一种秋季特有的成熟美丽。300多亩的藕田里,5位村民头戴草帽,穿着下水衣,正弯着腰在紧张挖藕。

  9月15日,在杨林尾镇群团村,新鲜脆嫩的莲藕堆满塘边。望着田间的丰收场景,仙桃“新市民”李大球喜上眉梢。

  出生在安徽农村的李大球,多年来一直在外地奔波,包田种植莲藕是他的“主业”。9年前,他来到仙桃,扎根杨林尾,一门心思开始了莲藕种植。与他同来的,还有其他5位老乡。

  “这里土质好,莲藕产量高,口感好。”李大球说,2009年他们在这里尝到种植莲藕的甜头后,就没想过离开。大家伙一合计,拿出“本钱”,连续盘下了周边几个村的400多亩田,共同种植莲藕。

  “我的品种是特意从武汉引进来的,产量和品质都很好。”李大球说,他种植的莲藕十分抢手,畅销全国各地。年成好时,可以亩赚3000至4000元。尽管这些年市场不景气,但是亩赚1000元、2000元没问题。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除去各项开支,一亩田可以净赚1000多元。

  田里的村民忙着起藕、洗藕、搬运、码放,李大球则蹲在田埂旁,与记者算起了投入产出账。

  “我们都是‘新仙桃人’啦,大家都把孙子带过来了,在这边上学读书。”王先玉也是安徽人。他告诉记者,3年前,在老乡的带领下,来到杨林尾,同样干起了莲藕种植。62岁的他很喜欢这边的环境。“只要干得动,一直就会在这边干下去”。

  下月,全国各地的藕贩将会上门收藕,李大球与他老乡们的莲藕将迎来销售旺季。李大球说,根据市场需求,接下来,可能还会扩大种植面积,让莲藕走向更多大城市的餐桌。(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