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嘴街道办事处“数字城管”管出艳阳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轻点鼠标,哪里脏哪里堵哪里占道尽显荧屏;清扫、清障,一声令下,各村居立即处理,反馈结案。9月20日,笔者在沙嘴街道城建办亲身感受“数字城管”魅力。

  每天早上8时,数字城管管理员韩丽霞就开始在沙嘴辖区全天候巡查。8时20分,她拿出手机拍下图片:一处面馆占道经营,垃圾清理不及时。手指一按,点击发送给相关村居。8时30分,下达指令村居干部、清扫人员直奔现场,迅速清理,并反馈清理后的现场照片。8时40分,该案顺利结案。全过程,才花了20分钟。

  这样高的效率,有力保障了沙嘴辖区清爽的路、整洁的街、清清的河、顺畅的路。沙嘴街道将20个村居的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监控,人员流动巡查,3名管理员全天候监管巡检。沙嘴街道城建办主任聂武说:数字城管的管理模式较以前相比,达到了城市管理无死角、无漏点、无盲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仅管理员每天处理的案件就是系统运行前的10倍之多。

  数字城管通过巡检、指挥和反馈信息网络,构建了现代城市文明的管理体系。巡检定位、案件整理及反馈考核,加大了城市管理文明的进程。截至9月20日,沙嘴数字城管就受理上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门店外延、乱牵乱挂、乱泼乱倒等案件2167件,办结率达99.99%以上。在近日举行的全办城市管理检查中,沙嘴的洁净美获得高度赞誉,各项综合指标名列前茅。(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