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1至8月我市工业经济稳健运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技改升级加快企业效益凸显
    1至8月我市工业经济稳健运行
 
  
  我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稳健运行。9月21日,记者从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上了解到,1至8月,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784.36亿元,同比增长11%;工业增加值增幅增长势头明显。
  工业用电量持续走高。今年前八个月,全市累计工业用电10362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89%,增速连续7个月在全省17个市州中名列前茅。五大支柱产业中,非织造布产业用电增长7.48%,机械电子产业增长8.52%,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增长10.6%。重点监测的37家用电大户中,8月份用电同比增长的有30家;1至8月同比增长的有29家。
  企业效益持续增加。1至8月,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值税突破7亿元,同比增长16.2%,比全省平均增幅高1.2个百分点,增幅在全省17个市州中名列第六位。重点监测的35家骨干企业入库国地两税6.8亿多元,同比增长15.52%。仅健鼎科技公司入库4750多万元,高于去年同期3448万多元。新发公司上缴2664万多元,同比翻番。天合光能公司入库3500万元,同比净增1500万元,增长65%。康舒电子公司完成2600万元,同比增长124.4%。
  项目建设和技改升级步伐加快。全市重点包保的74家企业中富士和机械四期、新蓝天、健鼎电子、真巧、恒天嘉华、中骏森驰、荣成环保等25个扩规、新建项目已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绿色家园、美德勒乳业等5个项目正抓紧安装调试设备。贤哥食品、百合医疗、六丰机械、润轩科技等22个项目正加快建设。
  外贸出口依然保持较快增长。1至7月,全市完成出口3.56亿美元。其中无纺布制品出口同比增长11.4%,占全市出口总值的54.2%。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出口分别同比增长13.8%和9.9%。(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