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农民自建住房质量安全有标准了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农民自建住房质量安全有标准了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将全方位监督管理

  从2017年9月21日开始,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与市相关部门一起联合对沙嘴办事处农民自建自住房屋质量安全开始全面专项检查。自此,全市农民自建住房质量安全检查将拉开日常化,标准化检查的序幕。

  一直以来,我市农民自建住房质量安全监管处于一个真空状态,建筑质量安全也处于一个无标准状态,自建自住房屋质量安全监管非常薄弱。由于房屋建筑质量问题,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监管不到位,业主与施工方出现建筑质量问题,业主很少投诉,给业主带来很大经济和精神上压力。

  从农民利益出发,为民生利益着想,市住建委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从农民建房实际出发,今年来,他们通过走访调研,制定出一套农民自建自住房屋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将在全市推广执行。农民自建自住房屋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到底能否被农民接受,他们首先选择了沙嘴办事处开展试点工作。对在建的居民自建房逐一登记基本信息并建立了台帐,并提供所需的宣传资料、质量安全系统检查表。他们深入到建筑工地,看施工质量,与农民交谈,了解整个建筑程序,并且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质量安全体系解读和相应的技术指导,对有质量安全隐患的自建房项目责任人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技术讲解,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由几方签字的《自建房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一个在建户户主参与了检查全过程,他说:“有了这标准,我对房屋质量建设更放心了。不怕建筑商搞巧了。”建筑商也说:有了标准,我们也安心,只要我们按标准施工,今后也不怕与东家为质量上的事扯皮了。(方良军 黄年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