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记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廖静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老人开心我幸福
    ——记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廖静美

    市社会福利中心七楼,一位五十多岁的护理员正弯腰给老人量血压。她身着粉色护士服,个头中等,斜刘海,方形脸,浓眉毛,说起话来细声细语,笑起来温润如花。她,就是入选今年第三季度“仙桃楷模”的廖静美。
  照顾老人是一个细致活儿,廖静美在日记里写道:“2017年9月24日,忽然想起来了五年前的一位老人。他叫张元庭,90多岁,患有严重压疮。院领导征询科室意见后,我接手了这位‘特殊’的老人。” 这位老人之所以“特殊”,与背上有多处鸡蛋大小的溃烂,创口已生蛆,并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有关。同住的老爹要求更换房间,称气味太难闻,无法一起居住。为了照顾两位老人情绪,她向上汇报,将张元庭调到一人间,并安慰他:“不要紧,坚持上药,病情就会有所好转。”同时,她还会每日坚持用碘伏消毒,再从内到外帮老人清洗敷药。当老人每次喊痛,她都会陪老人叨家常,分散老人注意力。老人说苦,她就给老人带来糖果,陪老人说说话。在她悉心的照顾下,老人的病情也有所好转,心情也开朗了许多。
  住在716房间的王想英,每次谈及廖静美,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是老人的“好女儿”、“好科长”。2014年,廖静美担任特殊护理科科长之后,一直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手机无论何时,不管在哪儿,只要电话一响,就立即赶往处理。
  同年6月份,在家休息廖静美,接到了值班人员电话,说杜小英老人便秘症发作,非常痛苦。听闻消息后,廖静美火速赶往她的房间,用双手在老人腹部慢慢按摩,但老人却说,大便还在肛门中,还不能出来。紧要关头,廖静美带上手套和口罩,掌握好力度和位置,慢慢地帮她把大便一点点的抠出。有朋友问廖静美,你不觉得又累又脏吗?她回应道:“老人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如果能让老人少受折磨,累一点脏一点都值得”。
  “160多名老人照料护理,1460个日日夜夜,累计服务时间高达2880小时,更新健康档案多达18000张……”廖静美翻着日记本,回忆四年来的“服务账单”。
  如今,廖静美依旧忙碌在社会福利中心,手中干着护理的活儿,眼中关注着老人们的动态,口中是对老人们的嘱咐、关怀和询问,心中还考虑着接下来再为老人们做点别的事。(见习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