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文霞:全力以赴防秋汛 上下一心保安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在各流域防汛指挥长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防秋汛 上下一心保安澜

  10月6日下午,市长周文霞在各流域防汛指挥长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以赴防秋汛,上下一心保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李启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曾伟昕、王海军、唐雷、王永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的水情雨情和汛情,听取了各流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10月1日至3日,长江上游三峡区间及汉江流域出现了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降水过程,丹江口水库水位创历史新高,三峡水库水位上涨。我市防汛工作迅速开启战斗模式。全市数千名干部群众日夜奋战在防汛第一线。
  周文霞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当前正值秋汛防御的关键期。省委、省政府强调,要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坚决反对经验主义,切实把防汛作为天大的事,确保安全度汛。
  周文霞强调,要科学会商、科学研判调度。研判要精确,信息要畅通,调度要有序。要各负其责,全面履责防守。要取消休假,保持战斗状态。要做好全方位应急准备,确保人员、物资、技术到位,坚决做到有备而来、有备无患。要严防死守民垸,决不能出现半点闪失。无论出现何种困难和问题,都要当机立断,就地研究、就地施策、就地解决。要强化检查督办,严守工作纪律,弘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李启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起来,立马行动起来,确保江河安澜、大地丰收。要筑牢思想堤坝,按照“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要求,把迎襄水、战秋汛作为一项重中之重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真措实举,切实做到关好闸、反好压、封好井、铲好道、设好哨、备好材、查好险、除好患、蹲好点、编好组。要加大投入力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防大汛。要确保民垸安全,力争不破一垸、不丢一垸,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明防汛纪律,保持信息畅通,加强检查督办,为防汛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