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当好防汛“耳目尖兵”——汉江仙桃城区段防汛见闻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10日一早,在汉江仙桃城区防汛堤段上,68岁的张培立又来到了江边,察看水位。

  张培立住在江边不远处的竹货街,常年都在堤岸上散步。“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么大的洪水了。”这几天他起得更早了,为了关注汛情,每天早、中、晚都会来一次。

  不远处,龙华山办事处钱沟社区防汛人员贺泽善正在值守巡查、清杂除障,察看有没有散浸、管涌等险情,并仔细做好值守记录。

  钱沟社区值守段面西起老轮船码头,向东延伸300米沿线,共安排了42个人、分成了14个点位轮守。贺泽善负责值守10号点位。

  记者了解到,钱沟社区为了充实防汛力量,确保堤段安全度汛,社区积极开展动员工作,向居民们发出了参加防汛的倡议。

  “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参加防汛。”钱沟社区防汛负责人彭波介绍,他们中有老党员,有国庆节从外地赶回来的居民,有近60岁的老人,还有不少女同志。他们的主要工作是配合防汛部门,清杂除障,寻找可能出现的险情。

  “很多城区市民每天都会来这里看水,我们得让他们安心。”贺泽善一直是社区活动的积极分子,自秋汛开始以来,便一直坚守着。不管白天黑夜,一刻也不敢马虎,累了就靠在堤角边歇一会。

  堤外江水奔流,堤内有备无患。记者沿堤向东走去看到,堤下每隔300米就有一处专门值守的防汛指挥棚。小寺垸社区、钱沟社区、新生社区、叶王社区的值守人员正带着红袖章来回拉网式巡逻,排查除险,确保安全度汛。(见习记者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