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防汛大堤上的“光明防线”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9日晚9点,北坝闸沿线灯火通明。120盏节能灯在大堤上同时亮起,犹如一条“银色长龙”,为防汛抢险构筑起一道光明防线。

  “从7日至今,已为干河段面牵灯带2500米,安装电灯120盏。”干河供电所配电班班长杜武介绍。

  然而,两天前,这儿并不光明。

  10月8日晚8点,水位再次上涨,干河供电所接到干河街道办事处汉江防汛指挥部紧急指令,请求给北坝闸、欧湾闸沿线架设临时照明线路,确保防汛电力供应,以便进行抢险。

  干河街道办事处共有5个险段,分别为龚台上、龚台下、北坝闸、三水厂取水点、欧湾闸。连续上涨的水位,使得“救命大堤”面临严峻考验。

  汛情就是命令。干河供电所迅速组织材料,赶赴防汛现场,克服疲惫心理,将全部精力投入到防汛中。由于没有亮光,电力工人不得不打着手电筒工作。一束束光,招来了大堤上的成群蚊虫。任凭蚊虫在脸上肆虐,电力工人丝毫不顾,依旧默契地进行着架线工作。

  “龚台上、龚台下不能接电源!”一声吆喝,使得气氛更加紧张。汛情严峻。没有电,怎么办?干河供电所立即向上级汇报实时情况,迅速从市场调来2台发电机,拉通三处电线,成功为两处棘手的防守点接通电源。

  定位、挖洞、立杆、架线、牵线、装灯头、安灯泡,连续奋战近6个小时后,防汛救灾最前线“光明生命线”成功架设。

  “线路架设完毕,现在可以送电!”凌晨一点半,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盏盏电灯亮起。2500米防汛大堤瞬间通亮。值守的干群一阵欢呼:“再也不用摸黑值守,我们防汛更精准了!”(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