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河工商所做足非公党建“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郭河工商所按照全面落实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的要求,深下功夫,做足非公党建“三篇文章”。
  做足“针、线”文章。10月11日起,该所在郭河镇党委牵头部署下,开展了一次摸排行动,确保各非公党支部这一“线”不打结、不乱缠,即党支部分布情况、党员人数、党员发展情况、企业规模、企业发展状况等这些实质性的内容要明晰、要上报。“线”要跟着“针”走,“线”直,“针”才穿得远,企业发展才会行稳致远。目前,该所已摸清辖区非公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实行台帐化管理。
  做足先锋模范文章。按照“六有”标准,该所指导辖区非公企业规范创建制度、场所、标志、党旗、书报,优先指导了湖北农时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强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示范点,鼓励其他党支部所在企业进入示范点多学习、多借鉴、多交流。除此之外,“亮党徽、亮身份”以优秀党员身份亮牌企业内已成为该辖区非公党建工作的一个新亮点。
  做足学习教育文章。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深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学习教育活动。该所指定专人负责指导辖区非公企业丰富党内教育实践,以“三架马车”即(每月一次党员活动日、每周一议党支部重大事件、每日一学党章、党规、党纪)助推组织生活常态化。注重抓痕迹,抓效果,各党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学习笔记、党员心得体会、党员手册、党费缴费本、党内组织生活照片均留档整理成册。(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