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彭场:人大代表扶贫攻坚当排头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的工资每个月2000元,老伴有低保,生活总算有了保障,这一切多亏了镇人大代表的帮忙。”昨日,在彭场镇中岭村一无纺布公司打包的王运清一脸感激地说。
  王运清年过六旬,儿子几年前因病去世,老伴脑中风三度入院治疗,留下20多万元债务。7月初,镇人大代表刘福祥与王运清结对后,主动与该村所在无纺布企业联系,解决了其就业问题。随后,为其老伴办理了低保。在自掏腰包帮扶的同时,发动村组干部捐款,帮助其早日脱贫。
  全市扶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彭场镇130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扎根基层,广泛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勇当扶贫攻坚排头兵。
  根据扶贫对象特点,实施一户一策对口帮扶。对动力不足的实行政策兜底,采取低保、危房改造慢性病补偿等措施解决基本生活和居住问题,通过捐款等方式实行资金救助;对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实施指导就业帮扶,切实以情扶志、政策扶贫、就业扶勤、培训扶能,全面达到脱贫目的。
  截至目前,彭场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285人次,走访贫困户208户,提出意见和建议59条。(记者邓一凡 通讯员田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