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政府今年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17日上午,市长周文霞主持召开今年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省政府月度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传达省审计厅领导来仙桃调研督导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举措,审议《仙桃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讨论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有关问题,传达全省扶贫攻坚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丁克勤、曾伟昕、李少云、唐雷、王永、王治恒出席会议。
  部署省政府月度(8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周文霞强调,要针对省政府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迅速完善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认真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来。 

  周文霞指出,抓工作就是要抓到点子上、踩到节拍上,牵一发,动全身。传达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就是要更快更好地搭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顺风车,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崛起。要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自觉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骨髓、铭记在心。要整体思维、系统谋划,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挤进国家和省里的笼子。要突出重点,培植亮点:继续推进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汉江砂石码头按期投入使用;高标准治理汉江、通顺河,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彻底实行雨污分流。
  周文霞指出,储备林建设已成国家战略。市林业局、市城投公司已为我市被列入全省13个地市州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抢得了先机。我们要一鼓作气、日夜加班,把建设资金弄到位。要科学规划设计,不撒胡椒面,不植经济林,成带成片,造好永久性森林,让我们的思路经得起百年考验。要把握节点、突出重点,把通顺河、汉江、东荆河堤外打造成森林景观带和天然氧吧;把高速公路两侧、南北大通道建成亮丽的宽幅林地。要绿化村庄,让路上行人看得见树,望不到房,着力提升绿色贡献率。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抓紧制定今年底、明年初的行动方案,不断巩固和发展植树造林的成果。
  周文霞指出,仙桃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也得益于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的完美结合。教育是仙桃的名片,也为国内外培育了像雷军这样的杰出人才。我们要继续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到重要位置,让教育成为仙桃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拓宽视野,高瞻远瞩,办好大学,实现夙愿。要加强职业教育,培养产业工人。要坚持市场主导,让民营教育发展得更快更好。要全面清理教育资源,合理利用教育资源,依据人口增长现状和趋势,重新布局学校,满足群众需要。要应急谋远,进一步完善全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迅速制定明年工作方案,让仙桃教育更有特色更出彩。
  讨论汉江仙桃城区段堤防整治及生态修复PPP项目建设有关问题时,周文霞要求,严格履行程序,确保规范公开;严格签订备忘录,维护政府利益;严格项目监管,确保干部廉洁、投资节省、工程优质。
  会议还安排了循环经济产业园PPP项目建设工作。(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