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就“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来我市调研

  10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一行来到我市,就“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展现风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作用、作出代表贡献。
  市长周文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俊陪同。
  “代表建议办理的情况怎么样?”“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活动开展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王建鸣一行参观了西流河镇综合代表小组活动阵地,观摩了郭河镇城建代表小组活动,并与基层人大代表交流、座谈,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市1669名各级人大代表分成96个代表小组,积极参与小组活动,进村入户走访,开展座谈调研,反映群众呼声。活动过程中,共收集代表建议153条,镇级职权范围内的代表建议131条,已办结112条;属市政府及职能部门解决的19条,已办结18条。
  王建鸣对我市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仙桃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推动作用,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真心参与,为推动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建鸣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要持续把“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引向深入,常态化联系群众、调查走访,真正了解群众期盼,解决实际困难。要全面履职尽责,发挥智力、行业和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凝聚各界的力量。(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