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交警下“猛药”重治校车违规驾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我们多次对校车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但是违法驾驶还是存在,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权益,只能下‘猛药’重惩了!”10月3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在查扣两台违规校车之后,民警还专门将情况通报到辖区各校车公司。
  10月30日下午4点多钟,七大队副大队长周家强带队在215省道郭河段巡逻,拦停一辆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平某只有驾驶证,并没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民警对平某行为予以严厉批评,将车辆暂扣,还对平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 随后,民警们又在不远处,看到另外一辆校车,拦下检查时,驾驶人王某也无法出示校车准驾资格。民警将车辆暂扣,也对其违法行为予以告知,并开具强制扣车凭证。
  据悉,这两台被扣校车隶属于郭河镇某校车公司。由于违规聘请没有校车驾驶资质的人驾驶校车,该公司将被处以2万元罚款。
  据民警介绍,校车驾驶人没有取得准驾资质,校车没有取得专用标牌,是目前困扰校车安全的重大“痼疾”。当前,全省“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正在进入冲刺阶段,为了最大限度地防范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民警曾经多次到校车公司进行安全提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但部分校车公司还是“充耳不闻”,期望借扣车、严惩,让校车公司切实将孩子们的安全放在首位,让校车行驶在平安的轨道上。(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