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向花村里桃花香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它叫早红桃1号,甜度好,产量又高。”11月2日,杨林尾镇向花村村支书汤华军说,今年村里的桃子销售收入超过了690万元,日子是越发红火了。
  向花村地处杨林尾镇东北角,以往主要以种植传统经济作物为主。“如何在土地上得到高收入?”村里很早就有种植桃树的想法,但都不会种、不会管理,对产量跟品质都没有信心。也没人带头,农户也不敢种,村民收入常年不变。
  王海斌是中国桃乡枣阳人,种桃能手。“这里种植条件很好,交通方便,肯定能挣钱!”2013年,王海斌与外出学习考察的村支书汤华军结识,两人与村里10户村民一拍即合,在村里流转土地150亩,种植“早红桃”,给村民们“探路”。
  “早红桃”树苗第二年即可成型,第三年便可挂果。2014年,看到桃树长势喜人,村民们跃跃欲试,规模迅速扩大到400亩。同年,村委会还确立了通过种植桃树带领村民致富的思路,并成立了沔南桃业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
  得知向花村发展桃园产业,市农业局“忙前跑后”,送肥料、教技术、谋销路。有了政策扶持,村民们更有干劲了。“刚开始有点担心,只试种了5亩,现在25亩地全种上了桃树。”仅今年,5组村民周四想的桃园销售额就达到了28万元。
  为解决各自分散的销售模式,今年10月份,在汤华军的动员下,杨林尾、郭河、剅河三地的种桃合作社共同成立了仙桃市桃业协会,借助微信、电商等新销售渠道,发展桃园产业,打响“仙桃”品牌。
  每年5、6月份是桃子成熟期,来自广东、东北的收购商都会提前“住村”,2个月时间,桃子就被抢购一空。目前,全村共流转土地600亩用于发展桃园,一个挂果期亩可产桃5000斤,按收购均价2.3元/斤计算,销售额超过了690万元。
  “十九大报告说了,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汤华军说,大家听了热情高涨。眼下,合作社正在注册绿色食品商标,还计划扩大种植规模至800亩,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文/见习记者 刘贤双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