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城东城西污水管网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
    城东城西污水管网全线贯通
  10月31日,我市城西2条6000多米长污水主管道全部铺设完工,连通成为一个整体。这标志着,多年来生产严重不足的城西污水处理厂将开始满负荷工作。
  黑臭水、污水整治是今年市重点工程,该工程将仙桃城区西片、西南片污水贯通连接起来,直通城西污水处理厂,让城区大部分区域的居民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可以净化处理。
  在城东雨污分流施工现场,市政总公司对仙桃大道、黄金大道进行了污水管网新建,率先贯通了城东污水处理厂管网,让城东片区的生活、工业污水得以连通,实现了雨污分流,污水达到了集中收集处理再达标排放的目的。同时,对袁市路全段进行了污水、雨水管网新建,采取最新沉井、顶管施工工艺,以求对道路、居民实现最小化干扰,顺利完成对城区雨水、污水收集任务。
  在施工建设污水管网过程中,市政总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城西污水管网工程横跨干河办事处、工业园区两地,涉及到5个村部,沿线两侧,村庄、道路连续不断;空中高压电缆、各种电线林立交错;地下各种管线众多,施工过程中困难很多。工作人员采取管网铺设从河底穿过办法,从河床下21米处采用最先进的顶压施工,在河西岸安装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确保城西污水进入到城西污水处理厂。(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