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商总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共叙乡情 共谋未来
    沔商总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志雄到会祝贺 雷军作主旨演讲 周文霞致辞

  11月6日至8日,黄浦江畔刮起仙桃风--沔商总会第三次会长(秘书长)会议在这里举行。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沔商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大计。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驻沪办主任白富平出席会议。沔商总会会长、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作主旨演讲。市长周文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王志雄对沔商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仙桃既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体操之乡、文化之乡,也是唯一的“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仙桃精英为仙桃增光添彩,也为全国乃至于世界注入了生机、作出了贡献。我们为雷军、吴道洪、陆风等仙桃籍成功人士喝彩,也感谢仙桃培育了这么多重磅人物。
  王志雄表示,上海与湖北同饮一江水,上海与仙桃也有不解之缘。仙桃企业家投资上海、创业上海,为上海创造了财富,留下了印记,在上海工商联占有重要席位。我们点赞他们,也感谢勤劳智慧的仙桃人。
  王志雄说,仙桃在行业细分领域叫响全国、享誉世界。尤其是民营经济像温州一样,充满蓬勃生机。仙桃的经验值得解读。上海要与仙桃保持良性互动。仙桃也要借助上海的科教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市场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我们热忱欢迎更多有识之士、优秀企业家来上海投资兴业,也将一如既往为沔商提供服务,共同探索新时代中国商会的发展之路,把商会的独特作用发挥好,让商会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工商界的桥梁与纽带,为实现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作出不懈努力。
  雷军在演讲中说,沔商总会第三次会长(秘书长)会议在上海举行,这是新时代的里程碑。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新的历史契机,更好地交朋友、叙乡情、谋发展。
  雷军说,过去的10年,仙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仙桃人,我自豪,也深感压力山大。我关注家乡、推介家乡,愿意为家乡站台,做家乡的形象代言人,让更多国内外企业家到家乡去走一走看一看,把仙桃当作创新创业的风水宝地。
  雷军说,除了拼命工作之外,世界上不存在更高明的经营诀窍。仙桃人天生具备创业精神。好胜心、敢打拼就是仙桃人的特征和特质。小米要坚持做感动人心的好产品,定诚实厚道的价钱,把每个消费者当朋友来对待,让他们始终信任小米、青睐小米,闭着眼睛来买小米。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的不变追求。我愿意跟大家一起努力,创造更多“新国货”,共同提升中国制造力、影响力。
  雷军表示,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心系家乡、关注家乡、关心家乡,为家乡喝彩,为家乡加油,与家乡共同奋斗、同舟共赢。
  周文霞对沔商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一年多来,沔商“家族”日益壮大,沔商事业蒸蒸日上,沔商对家乡的贡献越来越突出,沔商的情义遍布乡里。我代表家乡人民再次感谢你们。
  周文霞说,一年多来,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有目共睹:我们重返全国百强,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了;我们携手小米共同办会,名声更响了;我们的城际铁路开工了,大家回家的路更近了。我们愿同大家一起感受家乡的成长与进步。
  周文霞说,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我们将紧跟新时代,开启“建设水乡田园、推动绿色崛起”的新征程。我们将紧紧团结并依靠全市人民,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尤其是要致力于建设高质量的小康社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致力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食品、非织造布、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用足用好仙桃国家高新区这块金字招牌;致力于建设高颜值现代城市,加快实施汉江综合整治工程、南北通道工程、地下管网工程、新区提升工程;致力于实现高能量的乡村振兴,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城乡环卫保洁一体化。
  周文霞说,推动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不仅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奋斗,也需要沔商大力支持。我们由衷期待各位沔商多念家乡情、多为家乡谋、多唱家乡好、多帮家乡富。我们更将一如既往支持沔商回乡投资发展,为所有企业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会上,沔商总会作了工作报告。
  市领导白超、唐雷、王永等出席了会议。(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