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经济开发区工商所开展汽车及汽车配件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随着汽车行业销售旺季来临,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汽车市场交易秩序,加强汽车市场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经济开发区工商所在辖区范围内对汽车经销商、汽车配件经营部、汽车美容装饰店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该类市场主体较为集中的华中汽车交易大市场和兰霸兰汽车城重点开展。
  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标签标识不规范或者无中文说明,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及商标侵权的汽车配件等违法行为。
  查看是否存在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宣传彩页、现场推介等形式对汽车油耗、配置、功能、性能等主要数据、降价促销信息等进行虚假标识或虚假宣传以及在维修、保养、装饰过程中,对使用的汽车零配件以及其他产品的有关信息作虚假标识等虚假宣传行为。
  依照《合同法》《合同违法行为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汽车经销商的汽车销售格式条款合同有关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利用合同欺诈等手段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违反汽车“三包”规定及其他违法行为。
  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51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进一步促进了辖区经销商做到行为规范、诚信经营、行业自律。(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