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园林局助力扶贫村大变样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扮靓村容 夯实基础

市园林局助力扶贫村大变样

  村组路灯照亮夜行路,小游园花木繁盛美化村居环境,危房改造提升居住条件……11月7日,走进西流河镇公明村,只见昔日的贫困村褪去旧貌,焕发出新的生机。

  今年3月,市园林局扶贫工作组进驻公明村,与村两委携手打出一系列精准扶贫“组合拳”,助力扶贫村焕新颜。工作组进村后,在走访调查中完善贫困户和村级档案管理,围绕村民最关注的“环境差”“行路难”“住房破”“上学苦”等民生问题,逐个解决落实。

  高标准完成村部小游园建设,美化村容村貌。投入34万元,栽植乔木、花灌木300株,模纹8000株,铺植草坪1500平方米,推动公共场所上档升级,让村民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围绕“出行难”,投入39万元为村里安装130盏路灯,覆盖全村6个小组,9600多米路,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同时,出资15万元硬化水产养殖基地运输路面,改善生产路。积极为村里6户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资金,跟进改造进度,缓解住房困境。为低保户刘长安孙女、王齐桂孙子进行教育扶持,向学校申请减免学费、住宿费,减轻家庭负担,让贫困户沐浴到扶贫政策的惠民之风。(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