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皮影戏走进社区 非遗文化显魅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8日,市财政局邀请仙桃市江汉皮影艺术团,为德政园社区送去为期4天的皮影戏演出。
  晚上6点,德政园中心花园广场就坐满了前来观看皮影戏的居民,不但有老年人、中年人,还有一些青年人和小朋友。

  6点半,随着乐器声、唱腔声起,用白色幕布遮盖起来的半包围舞台上,一个个逼真搞怪的皮影造型轮番上台,惹得孩子们掌声、叫声、笑声一阵接一阵,台下百余名居民被皮影戏深深吸引、目不转睛、甚是陶醉。
  “我们小时候在农村经常能看到皮影戏,现在还能记得《三打白骨精》、《武松打虎》这些经典剧目。没想到现在还能看到皮影戏。”看戏的王爹爹说。

  晚上9点,演出散场,居民们还意犹未尽。不少市民说,这样的活动让社区变得更加和谐与温馨,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本网实习记者 曾思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