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推进污水处理厂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记者从市城投公司获悉,投资736.84万元的城东污水处理厂新建脱泥车间已于10月底完成调试,将全面采用带式污泥浓缩机和板框压滤机联合运行的新工艺,有效避免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有机污泥造成环境二次污染。据了解,此工艺可将含水率99.99%的剩余污泥压滤至最终含水率在50%-60%,污泥经干化处理后再送至垃圾填埋场填埋,既降低了填埋成本,又减少了土地资源的浪费。
  近日,市仙苑污水处理站配套设施全部建设完毕,包括污泥压滤车间、紫外线消毒和在线监测系统设备。板框压滤机完成安装并验收,进入正常运行阶段。该站处理负荷率达到国家标准75%,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正在进行一级A环评验收。(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