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创城,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头戴小红帽,臂戴红袖章,手持小红旗……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统一装备的人们。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年龄,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田翠平:文明创建从我做起

  11月10日下午5时30分,正值下班的高峰期。在汉江路东侧,田翠平开始了交通文明劝导工作。“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电瓶车不要逆向行驶!”“婆婆,您不急,我扶您过马路。”田翠平手举小红旗,不厌其烦地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
  田翠平是园林局一名工作人员,也是百成爱心社志愿者。除了维持交通秩序外,每到周六周日,田翠平经常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活动中,“起初是想给孩子做个榜样,现在想通过我的行动影响周边的人。”
  “文明创建要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虽然每天忙碌,但田翠平热情不减,一有空闲时间,她就戴上帽子和袖章,对骑自行车逆行、闯红灯及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在志愿服务中,田翠平做到举止文明、尊老爱幼,把文明创建从举手投足上抓起,从自我抓起。

何晨明: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文明创建让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让文明礼让成为生活习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何晨明是新新娘的管理人员,每天早上8点30分的早会时间,他都会对近100名员工,进行行为规范培训,“店铺就是城市的窗口、城市的形象,只有规范员工言谈举止,才能更好地为文明创建做支撑。”
  “沔阳大道是我市的集中商业区,每天来来往往的人不计其数。大家有的时候车子随意停,垃圾随地扔。”何晨明主动承担起店铺外环境卫生工作,有时环卫工人还没到,何晨明和员工就把门口段面清理干净,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规范摆放。在何晨明的带动下,周边店铺的员工都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列。
  “我是一名义工,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我自觉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城市环境文明先行者和维护者。”何晨明说。

喻国华: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参与

  喻国华是百成爱心社副社长,他认为,“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参与,才能促进成果最大化。”
  “在之前创卫中,市容市貌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可是现在全部都反弹了,流动摊贩变得多了起来,环境卫生也大不如前。”喻国华说,文明创建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需要大家以实际行动来实现文明创建。
  “我们百成爱心社开展了爱心义卖、彩虹行动、公益改变风尚、关爱特殊儿童、亲子环保公益活动、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等活动,都与文明创建有着密切的联系。”喻国华说,通过几年的发展,百成爱心社的志愿者已经发展到600名。
  接下来,他将组织志愿者重点向各小区沿街店铺宣传创城知识,倡导每一位市民积极参加文明交通行动,爱护城市公用设施,遵守经营秩序,做到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礼貌待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以实际行动和长此以往的决心,展示城市良好形象,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