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民政局推进社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以“双随机一公示”办法
    市民政局推进社会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完善对社会组织的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市民政局于今年启动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示”工作。
  建立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以市民政局执法人员作为随机抽查的主体,结合年度检查、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开展随机抽查工作,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以民政部门负责行政审批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
  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梳理监管职责,逐项明确执法主体、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和抽查频次等,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建立完善“双随机”抽查机制。采取“定向抽查”和“不定向抽查”的方式,从“两库”中随机确定待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实行“双随机”抽查,做到“双随机”抽查至少应由2名持有行政执法证件人员组成。
  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及时将随机抽查结果纳入社会组织诚信记录,严格落实“红黑榜”制度,信息化管理,形成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本网通讯员 圣爱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