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网监示范点建设突出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深入推进网络监管示范点建设,拔高标准,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全局网监业务效能。该局在全省工商系统2017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督导情况通报中各项工作均名列前茅。

  从示范点成立之初,该局就高标准高要求将省工商局年度日常检查覆盖率100%提高到每月日常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将省工商局亮标亮照率不低于60%的标准提高到100%。通过这种对示范点创建标准的拔高,有效提升了全局各项数据指标的增长。

  该局把示范点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评细则,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技能考试,有效促进岗位能力提升。同时,加强对示范点单位的检查指导督办,每个季度对全系统的主体增长、亮标亮照、日常检查、投诉举报办理、案件查处情况进行通报,示范点工商所各项数据指标均高出一截,示范点真正做到了名副其实。

  该局将示范创建与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相结合,强化示范点的作用,在示范工商所突出整治重点领域和行为,深化专项行动整体效果和社会影响,并将省工商局查处网络交易违法案件不少于3件提高要求到不少于5件(非示范点只要求查处1件)。目前,该局19个工商所共查处涉网案件41件,其中2个示范工商所查处17件,占42%。(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