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医保局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住了8次院,每次都只要花一点点钱,医疗救助政策真是太好了。”张沟镇凤凰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芳华感慨道。刘芳华近年来患上了尿毒症,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小康之家负债累累,但随着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政策的出台,刘芳华被纳入贫困户,2016年7月1日至今,刘芳华在各大小医院共计住院8次,共需医疗费用10.55万元,纳入补偿范围内医疗费用10.51万元,实际报销9.55万元(其中医保基金支付8.29万元,大病赔付0.87万元,兜底救助0.39万元),个人自费1.0万元。极大减轻了这个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切实让刘芳华一家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政策的温暖。

  2016年7月1日以来,市医保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构筑了“三重医疗保障网”,全面提高精准扶贫医疗救助保障水平,一是门诊统筹补偿限额由500元提高至800元,门诊重症患者月度、年度封顶补偿限额均番翻;二是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由原标准12000元降低至5000元,大病保险补偿比例相比普通居民分别提高5个百分点;三是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兜底报销90%。同时,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设立专人专窗、打造“一站式”温馨服务,贫困户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手续时只需凭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并缴纳少部分住院医疗费用,便可享受兜底报销政策。

  据了解,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10月25日,精准扶贫户住院共补偿25370人次,患者医疗总费用11874.80万元,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10439.00万元,实际报销8859.60万元(其中医保报销5883.00万元,大病保险赔付377.10万元,保底医疗扶贫救助2599.50万元),有效遏制了因病返贫现象。(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