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逐梦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逐梦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五期集中轮训班侧记

  11月27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五期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市直机关工委、工交外经、宣传、财贸等战线200余人参会学习,充思想之电,补精神之钙。

  “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历史进程、奋斗目标、人民福祉、民族前途、造福人类等不同维度作出了‘五个时代’的精辟概括,明确了新时代我们的发展道路、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描绘了美好发展前景。”多媒体播放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学员们原汁原味领悟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不时埋头做笔记,写下心得体会。书页翻动声沙沙作响,整个报告厅思想在交融,火花在碰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指引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谱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那么,全体党员干部如何践行肩负的神圣使命?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要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来,在做实上下功夫。”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孙仁国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不断加强阵地建设,让老干部们有良好的学习活动场所,既巩固了原有老干部活动中心,又在南城新区规划新建一所老年大学。一系列举措让老干部感受到党的温暖。作为为老干部服务的部门,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老干部们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

  “蓝图绘就,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凝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市公路局局长刘俊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我们公路人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以老百姓出行方便为着力点,落实‘镇镇通一级,路路畅安美’的目标,切实为老百姓做实事,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

  信念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这一重磅概念让周云更加笃定前行,身为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云表示,“将继续举办宣讲会、演讲比赛等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热潮;通过组织开展非遗文化展演、创作编排综艺节目、送戏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坚持创造性转化,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涉及到医疗卫生,并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这让我对卫生健康事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市皮肤病防治医院院长刘卫华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身体健康的基础。皮肤病三分治,七分养。不断改善生活环境,健全医疗制度,才能更好地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为人民谋幸福。(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