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铁腕整治 敢于担当

    我市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

  【核心内容】

  4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湖北反馈了督察意见,我市迅速成立由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任双组长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37个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工作。

  【事件回放】

  2016年11月26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7年4月14日向我省反馈了督察意见。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事关仙桃实现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我市迅速成立由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任双组长,各地、各责任部门和单位党政一把手为成员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5月26日,我市认真梳理确定31项整改任务,制定印发了《仙桃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方案》。6月6日和7月20日,分别印发了《关于印发仙桃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的通知》和《关于更新我市整改任务清单的通知》。修改完善后,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共有37项整改任务。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多次深入整改一线,调研督导、现场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问题,并强调推动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仙桃不能承受环境之痛、环境之危,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守“绿色决定生死”的发展底线,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坚定不移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

  按照“精准交办、细化责任、属地负责、限期交账”的整改要求,我市成立了整改攻坚指挥部,对反馈的37个意见问题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共整理出102条整改措施并逐项细化到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直接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分别以9月15日、10月15日、11月15日、12月15日4个交账时间节点列出了四大项的整改任务清单并向各单位交办,进一步压实责任。

  针对督察反馈的个性问题的整改,我市强力推进城区污水处理厂整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市垃圾填埋场整改、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雨污分流工程、河湖长制落实、汉江沿线砂场码头综合整治。

  截至11月1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37个意见问题,已整改交账25个,12月15日前将交账4个,另有8个问题在12月底前达到序时进度。

  【推荐理由】

  更清洁的河水、更清新的空气、更健康的土地,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要带血、带污、带怨的GDP,让绿色成为发展最靓底色。绿色定政绩,绿色定生死,仙桃掀起一场“环保风暴”,直面问题,敢于亮剑,铁腕整改,坚定不移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让仙桃成为人人向往的梦里水乡,绿色,正成为仙桃大地的底板,立体空间的底色,产业发展的底料,思维决策的底线,可持续发展的底气。(记者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