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杨林尾镇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天太高兴了,咱家终于有新房了,房子虽然不大,但总算不用天天担惊受怕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您们的帮助,不但帮我们申请建了新房,还来帮我们把关、验收,太感谢您们了!”陈启早拉着杨林尾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的双手感激地说。

  今年55岁的陈启早是该镇五丰村的精准扶贫户。以前一直挤在破旧的老房子里,瓦房年久失修,遇到刮风就吱吱作响,遇到下雨就满屋滴水。“我真怕哪天房子塌了,一家老小,就……”说起以前的日子,陈启早哽咽了,“我也想修啊,可一家人都养不活,哪有钱修?”

  了解到他的困难后,该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反复上门讲解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争取政策优惠,为他家争取了D级危房改造,可享有3万元的补助。先由村里作担保统一为像他那样的贫困户请施工队修新房,等国家补助下来再给钱。房子修好后,由城建办、扶贫办、民政办、财政所、镇纪委等组成专班对房子进行验收,质量达标后让其放心入住。

  据了解,该镇高度重视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采取新建、改造等方式大力推进危房改造项目,把危房改造作为政治工程、良心工程,助推全镇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镇申报的1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完工率达100%,且全部通过验收,全面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本网通讯员 罗超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