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汉江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核心内容】
  汉江综合整治是一项集民生工程、安全工程、生态工程、畅通工程为一身的重大工程。从2016年开始,我市按照“两年筹备、一年搬迁、一年建设”的总体部署,以铁的决心,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汉江综合整治。
  【事件回放】
  2016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汉江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的议案》,我市汉江综合整治全面启动。
  汉江综合整治工程,西起欧湾闸,东至杜家台分洪闸,全长10.63公里,总投资近30亿元,涉及水体净化、道路亮化、立面改造、公园建设等项目。
  开展汉江综合整治既是民生担当,更是政治责任,是贯彻落实“共抓大活动,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市委书记胡玖明多次督办汉江堤防城区综合整治工程,他强调,城市有水就增了灵气,添了景致,要坚持工程规划设计与水乡田园建设理念相结合,以铁的决心,大干快干,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汉江综合整治全部工程建设。
  市长周文霞深入工程现场办公,她指出,汉江综合整治工程看准了就要快上。砂站建设这一卡口工程要越快越好,房屋拆迁这一难点工程要依法和谐,道路建设这一重点工程要抓紧推进,江滩公园这一亮点工程要精益求精。
  工程前期工作、规划设计等已完成。江滩公园10月开工,建设投资9.97亿元。堤顶公路、滨江大道、路网畅通工程、砂石集并中心建设、安置房建设正有条不紊推进。
  【推荐理由】
  “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划出了大江大河保护的红线。保护汉江母亲河、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是每个仙桃儿女共同的追求。汉江综合整治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具有重要意义。确立绿色标准、把好绿色关口、守住绿色门槛,促进人水和谐,把汉江建成绿色生态廊道和黄金经济带,彰显仙桃的绿色发展定力和作为。(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