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宣传委员组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在旅游中融入文化元素

  ——宣传委员组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全域皆景的秀美城市,深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开发“一江两沔三湖四带”等特色旅游资源,成为政协委员热议的重点。

  12月25日,在宣传委员组分组讨论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真审议,踊跃建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场引发脑力激荡的思想盛宴火热上演。

  宣传组委员来自文化艺术领域,大家纷纷表示,推进全域旅游,促进城市特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要争当参与者和推动者。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乡镇的文化,均需要传承,民族灭亡尚可崛起,文化一旦断根,就会让民族丢魂。”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会长何慧敏的一席话,瞬间点燃现场委员们的情绪。

  沔阳小镇、亚特兰蒂斯水乐园、环排湖绿道、龙舟公园、赵西垸梦里水乡、长埫口百万花海,2017年,我市生态旅游多点开花。整合旅游资源,串珠成线,加快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新的旅游目的地,使仙桃成为令人向往的秀美水乡,成为政府工作重点。

  “人们常问,旅游的活力在哪儿?”市美术协会主席张立学说,“如今,麦秆画、雕花剪纸、皮影戏等非遗项目‘嗷嗷待哺’,假如通过旅游景点的打造,为它们提供一个‘造血’平台,以民俗勾起人们的浓浓乡情,以文化带活旅游业、餐饮业,将非遗项目与全域旅游结合起来,将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好事。”

  2017年,仙桃生态旅游硕果累累,作为我市知名的网络作家,张书成委员却陷入了更深的思考。针对全市旅游景点打造过程中品牌效应不足等问题,他开出“良方”:“本土景点,必须与本土文化相连接,全域旅游,就该让市民集思广益,在景点中融入文化因素。”

  由他撰稿的《品读仙桃》,利用一图一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市民了解仙桃历史文化。

  我市旅游业量效齐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何少华满是自豪。但各高速入口“仙桃”二字字体的不协调,却让他觉得甚是“刺眼”。“在高速公路入口,‘仙桃’二字就是一个LOGO,唯有将字体统一,才能更好体现我市的形象。”

  思想的火花激情碰撞,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全域旅游的快速推进奉献智慧力量。(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摄/本网记者 张岂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