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森寒之中传递融融暖意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在风雪飘飞之下,在极度森寒之中,有人可以在温暖的房屋之中暂避“风刀雪剑”,也有人可以在舒适的空调下快乐地工作。但有一类人,却注定要逆风雪而行,在零下近10度的低温下辛勤劳作,只为让更多的人平安回家,更多的人少受冰冻之苦。他们,就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0多名民警、协警。

  1月7日,本是一个星期天。但极寒天气笼罩仙桃大地,短时间冻雪覆盖道路,路面极其湿滑,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和不便。面对极端天气引发的严峻交通安全局势,交警支队全员停休,严阵以待,投身恶劣天气抗雪救灾“攻坚战”。支队启动低温冰雪恶劣天气“战时机制”,各党委委员带领机关民警分赴各地巡线排查,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路畅民安。

  “集结号”吹响之后,各基层大队民警、协警也立即投入与风雪严寒的战斗之中。他们在桥梁,高架桥,涵洞等结冰路滑地段开展不间断巡逻管控,与相关部门对结冰桥梁进行封闭,配合路政部门进行铲雪,并放置“道路结冰、减速慢行”提示标牌4快,安排民警采取引导、喊话提醒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和群众慢行。清理路面上被雪压倒掉下的大树残枝,还有些崩落的石块。新成立的高警仙桃东大队也与仙桃东管理所、高开养护三单位同志联合巡查,在上午时,在连接线两端摆放水码,对连接线进行封闭管制,以策安全。下午,在圈环线仙桃段全线符合通行条件后,开通仙桃北、仙桃东及沙湖入口,但对危化品车辆继续禁行。

  据统计,该支队当日共清理冰冻断裂倒伏行道树70多处,排查大小结冰桥梁41座,制作安全提示标牌150块,配置移动红绿灯15个,交通管制和控速通过桥梁11座;协调公路、市政及交通安全志愿者,精准投放工业盐60余吨,清理冰棱路段5000余米,救助因道路湿滑而倒地的群众20多人。

  雪中送炭尤可贵,逆风而行保平安。在漫天飞雪中,仙桃交警用默默无闻的坚守,还有尽职尽责的奉献,为严寒中出行的人们带来便利之时,也为酷虐的冬日色调涂抹了一层珍贵的温暖。(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