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温暖的冬日里,位于郭河镇邵湾村黄丫岭组的500千伏仙桃变电站一片繁忙,近30名检修专业人员、运维人员、施工调试人员,正严格依据国网“五通一措”验收标准进行验收。

  2017年12月23日,随着新筹建500千伏仙桃变电站220千伏桃竹线、桃侨线、桃沔一、二回线调试送电成功,标志着仙桃市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仙桃变电站进入运行阶段。

  500千伏仙桃变电站是湖北省电网重点建设工程,是仙桃市首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我省第六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于2016年6月动工建设。

  仙桃变电站的投运,为改善武汉城市圈西翼地区220千伏电网结构,为新增220千伏站点提供接入点和武汉城市圈西翼地区220千伏电网分片运行创造有利条件。(记者 程丽萍 通讯员 刘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